close

栗子配上抹茶就是那麼的秋意十足(滿滿京都味啊)

泡壺茶,想像著滿眼楓紅美景,沒去日本也有幾分愜意

參考網路低油配方,經過試驗(多次失敗),修正成適合我的6吋模基本配方

當然都是走少糖健康路線(騙自己的啦,哈哈...)

歐巴桑級烘焙新手,邊做邊體會人生....(十次革命的話,屈指一數早就該成功了吧?)

別給自己壓力,開心做幸福吃啦

廢話少說,新手遇到的問題,就是看起來有像但不夠像(好繞口喔...)

網路上可以學習的對象資訊非常充足,所以很多人沒有去上烘焙課

我也是自行摸索,就差江湖一點訣(老爺說的,該學就要去學)

不過,東看西看慢慢也能歸納出心得

首先,戚風蛋糕最重要的這件事"分蛋"

老師級帥氣的咖一下打在碗邊,兩手這麼左上右下,蛋黃就留在殼上

(這個畫面讓我浪費好多蛋喔)

而且蛋白中有一點點蛋黃絲都會打不發(老花眼啊)

網路上大家七嘴八舌討論分蛋器,還有用寶特瓶的特技

最後啊,我找到最好用就是~湯匙

比普通湯匙大一號的更好用,從此安安心心過著美滿的日子(...想得美)

蛋白加檸檬汁很快打發,打到尾巴尖角不下垂就可以

1.的濕性材料先混和後,低筋麵粉和抹茶粉過篩拌入,不能攪拌到出筋

(抹茶實際用了2小匙才有抹茶香味,牛奶50ml)

打發的蛋白取3分之1拌入麵糊,拌勻後回倒入蛋白糊中翻拌均勻

攪太用力會產生大氣泡,反正眉角太多,新手一次犯幾樣錯是正常

混合好的蛋白液由高處緩緩倒入烤模

烤戚風不能抹油最好別用不沾模(新手買模哪知這個眉角啊,明明鍋子是不沾的好啊)

老師級說可鋪層白報紙,我想試試省洗盤底剪了烘焙紙鋪上(清洗也是很費工啊)

結果省不了多少事,倒扣時底部會有點凹(不承認沒烤好...)

烤箱養成習慣預熱,注意別高溫空燒,可會起火喔

這次已經不需要"穿刺",用眼觀肯定熟透了(其實是烤滿久了...)

"開裂""不夠高"已經見怪不怪了

試推敲~不沾模,邊緣高度爬升有極限,中間還在長高,所以兩人分手出現鴻溝了

就這麼辦吧...在沒添購"會沾"的戚風蛋糕模之前,全部推給"不沾"的錯

蛋糕烤出來有栗子淡淡的香甜,正合秋天好食機

配方油脂少糖量少比海綿蛋糕口感細緻濕潤好健康(呵呵又來騙自己)

栗子果粒分次加在蛋白糊中,不要鋪在表面,以免烤成小石頭喔

上週悲慘的蜂蜜紅茶紅豆戚風蛋糕

改進版~紅豆芝麻戚風蛋糕...要藏在心裡面啊

不要浪費辛苦煮的蜂蜜紅豆啊~(蛋糕總是留著我的指印,要改進...呵呵)

問藍豆放假日在幹嘛?喔~看圖便知超忙的溜

arrow
arrow

    藍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