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旺季3個月前訂好機票住宿,接下來規劃行程才是辛苦的開始

關西地區的各種票券可真是多啊

加上"優惠"兩個字怎能不好好研究一下

出發前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幾乎每天爬文到半夜

因為孩子一起去,不走純京都老人行程比較不會無聊

從開始的京阪奈...京阪神奈...京阪神奈姬路岡山和歌山

前前後後改了數十次,畫滿了一本筆記本

搞笑的是本子忘了帶去,不過也不需要了,頭腦中已經有筆記啦

專家一定看得出來,我的行程是隨著交通券改的

從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到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有「1日用」「2日用」「3日用」「4日用」四種。

有效期   在日本國外(上網預訂、旅行社)購買的情況下早期購買優惠!
1天內
大人 2,200日圓
兒童 1,100日圓
2天內
大人 4,300日圓
兒童 2,150日圓
3天內
大人 5,300日圓
兒童 2,650日圓
4天內
大人 6,300日圓
兒童 3,150日圓
  抵達日本後,
在JR西日本的車站購買的情況下
大人 2,300日圓
兒童 1,150日圓
大人 4,500日圓
兒童 2,250日圓
大人 5,500日圓
兒童 2,750日圓
大人 6,500日圓
兒童 3,250日圓

 

 

 

 

 

 

 

廣域周遊券只有5天期

有效期   在日本國外(上網預訂、旅行社)購買的情況下早期購買優惠!
5天內
大人 8,500日圓
兒童 4,250日圓
  抵達日本後,
在JR西日本的車站購買的情況下
大人 9,000日圓
兒童 4,500日圓

 

 

 

 

廣域周遊券多了岡山地區還可以搭新幹線

新幹線的經驗讓大男孩比較期待

住新大阪華盛頓飯店,算一算交通花費,廣域券也不會太貴

所以,行程改了又改,辛苦了這位老花眼導遊啊....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除了可向旅行社購買交換券再到日本兌換外

到官網先預約購買比較方便還有優惠價,印出預約單(或抄下預約編號)憑護照去指定車站取票(要預先指定)

營業時間都是5:30~23:00

領取站: 京都、新大阪、大阪、關西機場
由於搭晚班機原定3月31日20:00到關西,當然到關西機場取票

請注意營業時間啊~鐵門拉下來就悲了

原本預估通關時間1個小時,即使末班HARUKA22:16分綽綽有餘

沒想到延誤快1個半小時,通關又花了超過1個半小時

眼看著分秒流逝,HARUKA趕不上就算了

連JR購票窗口就要關門可就慘了

跟老爺約好,我先通關趕去買車票,他們領行李隨後到

排我前面通關的兩個小姐被海關大聲斥責連喊NO兩次

聽日本人那麼大聲喊還頭一遭呢

小姐心不甘情不願地回來工作檯寫資料

兒子上前觀望說好像是那張入境申報單沒寫住宿的"地址"不行

蝦密~~我不信,

去日本N次都只寫飯店名稱沒寫過飯店地址啊,

怎麼可能這次火燒屁股還要地址

本人堅持不需要加上"飯店地址",急成熱鍋上的螞蟻還好事多磨啊

不過戰戰兢兢看著剛發完飆的海關大姊大(跟我不相上下老啦...)

她很平靜的把護照還給我還說了謝謝,看吧~人家也不是青菜番的啦

這時候離23:00只剩不到8分鐘,衝啊~~~

行李盤前大家的行李早就整齊的排好了,

可是買票要大家的護照ㄟ....

不管了,也管不得了,呀~前面還一個檢查的關口,是位制服美女

看了護照開口說中文~行李呢?挖~真的感動啊....我說家人在後面,我要趕去買票...

她給了個溫柔的微笑

這時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拔腿狂奔,頓時感嘆自己好腿短啊

遠看JR窗口還燈火通明,得救了~~迅速閃入....

我後面約還有兩組趕到,入口鐵門關了....我感到腿軟心臟無力還有驚嚇過度....

心理揣測著,老爺們的護照還沒拿到,萬一被拒絕購票....

一面從側門出口張望他們的身影...啊~出口鐵門也被拉下一半

因為有人從出口要閃進來.....有一個人成功,下一個不給進來了

心裡七上八下時,終於望見老爺的影子啦...呵呵,還以為他找不到這兒呢

因為廣域券是5日的,預約哪天開始使用都不能變更,

如果要更改就是以日本當地購買價格計算沒有優惠

要憑大家的護照才能買,我代簽名可以,原本需要簽英文,順手簽了中文,櫃台小姐啊~了一聲說算了

刷卡付了款拿到四張得來不易的PASS,不好好使用對不起我的辛苦啊

此時沒有往新大阪的車了,也只剩最後一班到大阪的快車(大概每站停的普通車)

罷了,還能怎麼樣呢?到大阪換搭小黃啦

計程車有專屬的乘車場所,也要排隊上車,可不是隨招就有

幸好排上倒數第2輛,再晚一點恐怕要睡車站了....

大阪車站空蕩蕩,只剩清潔人員,和平日人潮洶湧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別啊

這是自助旅行的驚險也是難忘的回憶

大阪車站到新大阪華盛頓飯店夜間價日幣1880元

路上已經空無車輛,大哥開得挺快的,特地要了領収書當紀念

平井タクシー車番6143,還以為有司機的姓名呢

車門自動開啟,但好像不會自動關上,到底要不要幫他關門呢?還在那裡囉嗦蝦毀

矮油~怕給他弄壞啦,還是輕輕給他砰上企了

進飯店已經日本時間凌晨1點06分(台灣12點06分)

以後如果遇到旺季要想買周遊券

至少選午去的班機,不要搞得機場狂奔或是流落機場壞了行程興緻

不過啊...看到滿開的櫻花,似乎那些不蘇糊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特別喜歡雨中幽靜的和歌山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廣域鐵路周遊券
    全站熱搜

    藍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