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了一個人旅行的夢想之後呢?值得思考許久的問題...

常見年輕女生背包客勇闖世界

一把年紀的媽推著行李要自己去旅行可就不一定常有喔~

兒子說我不是普通的老媽,是不老的媽,哈哈

107.04.09宇治川河畔

10幾年前曾經和妹妹一同拋家棄子遊學日本一個月

原本想讓兒子參加暑假國外遊學團,沒料這小子不識好心

不僅拒絕還嗆...幹嘛妳自己不去...齁齁,老娘省吃儉用送你去享受還不領情...

當下轉念,好~就我去給你看.....(他長很大才知道可惜,來不及了)

問了遊學代辦中心,還真的有接受歐巴~桑...的語言中心(有錢賺啊)

一切也就從猶豫不決中慢慢演變成真的上飛機了(這就是A型的性格啊...)

重點免費借住妹妹朋友的公寓離語言中心搭山手線才兩站,真是天意啊...

當年部落格還不怎麼興盛,不然應該會好好的把遊記寫下來啊(一切隨風去了...)

那一個月真是快樂得像隻鳥,沒想過自己幾歲這件事

2017.04.07雨中的山科疏水

當時買了不便宜的JR PASS券

不僅衝了北海道薰衣草節,也到了京都清水寺金閣寺

對京都的第一印象是車站好現代,其他很古老,完全不搭

之後總是說...去過京都了...沒想再去

誰知2015年秋天老爺突如其來的想去京都賞楓

104.12金閣寺

2016年4月初全家動員去關西賞櫻

105.04姬路城

2017年4月我竟然又到了京都

不僅是因為櫻花盛開無比的吸引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感受到那裏有種屬於小時候熟悉的記憶

不管大家是什麼的心情玩京都,總之,這裡有股讓人心靈恬靜的魅力

在我刻苦的吃了那麼多饅頭之後,終於能給自己放個假

而且是自己獨享的假期喔

自從老大國小畢業時全家去東京迪士尼和箱根自助遊

幾年後在妹妹的壯膽下全家一起去金澤訪問日本友人

隨後老爺說,日本去太多次,換別的地方吧

其後全家改去北京自助探訪長城古蹟

一個共同點,每次由本人負責全程規劃與食宿安排以及客訴

也就是領隊兼導遊出錢又出力,還要包君滿意.....

然後,顧客的胃口變大了很難搞

於是數次異鄉上演街頭行動劇,不是"火爆浪子嚼舌根"就是"最熟陌生木頭人"

當下,"老娘"狠角色總在內心演默劇....下次我要自己去就好...

這句台詞說了太多次,觀眾都要膩屬惹...

終究不論是"老媽"或是"不老的媽",總會被"美滿的家庭"畫面給綁架啊(我說過的)

如果我就要這樣忍氣吞聲一輩子,那不就是阿呆嗎?(這時代,沒錯,兒子說妳不需要這樣...)

當猶豫該不該踏出這個腳步的A型性格再次迴繞不停時

最好還有人在旁似笑非笑妳去不成的啦,然後妳就來真的了

當然還有其他強化的原因啦,我想當導遊的縮...

每次跟團旅遊回來,都會瘋一陣子企企跳想當導遊

這個想法支持我非自己走出去不可啊

如果將來,一個不老的媽搖著旗帶著一群不老的爺嬤在旅行,哈哈,好美的畫面啊

小聲的說領到N2及格證書了

雖然畢業證書寫著日文系好幾年了,不敢聲張有學日文,

以前美稱國立商專畢業很神,現在左鄰右舍研究所畢業的一堆

而體會到必須努力才行的時候,卻早已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的階段

拚老命報名日文系在職專班,終於拿到了畢業證書,兩年奮鬥的日子可是不少辛酸淚啊

而記憶力大不如年輕人,聽力又相當差的關係,當然不願意考日檢來挫敗自己...

工作上既然用不到,何苦為難自己,乾脆維持著三級合格的證書就好(理由一堆就是鴕鳥)

聽力是我很大的障礙,一路只好死背到讓日本老師驚訝

所以很自知是沒有什麼日文實力....

不過這次就算低分通過,聽力沒有掛蛋就是鼓勵啦

兒子說,媽媽,去日本慶祝一下吧,順便驗收成果啊(乖兒子啊)

就這麼囉哩八縮的原因,促成了熟女的一個人旅行

時機也正好是賞櫻季節,關西當然就是目標啦

決定也有點倉卒,機票不便宜之外,住宿很難訂了

行程也從貪心到最後修正為務實~~京都純旅行

出發前,跟老爺說不會特別帶禮物給他

他說安全回來就是最好的禮物...(有點小感動...)

 

拉著行李箱,腳步好輕快,心情好舒暢好開心

就在飛機落地的時刻起,結實下了三天雨...

那些熱情逐漸在融化,雀躍的心情一點點在崩解

106.04.06白川通夜雨

原以為五天很短,卻在寂寞的當下腳步變得很長...

原以為很習慣不需要有人陪伴的感覺

一瞬間,小小的失落感襲上心頭

旅途,已經太習慣有個熟悉的角落是有人等著的

106.04.09背割堤河畔

一個人的旅遊是與自我內心的真實對話

雲霧縱使還沒散去,櫻花在我離開前是滿開且將紛飛的

人生有高低起落,有希望,有挫折,有轉機,一切的豐富等著你探索

好花雖將凋零,但我們能期待下一次花開時節到來的喜悅

106.04.10蹴上鐵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賞櫻 白川
    全站熱搜

    藍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