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疫情肆虐的影響下,大家的生活起了前所未見的變化

家務事瑣瑣碎碎落落長的舌舌唸就別拿出來佔篇幅啦

不過這史上頭一遭的理髮店開張

不為文以紀念一下就可惜啦

泥侃侃~~~保證真人真事搬上螢幕

理髮修

這幅圖畫好不一個幸福美妙啊....

網路上看到一張很有意境的理髮店海報

依樣畫葫蘆修一修還頗像咱家的,

呵呵....頭髮給他加密了(不是鎖碼喔)

本文是省去鬥嘴鼓橋段,留下去蕪存菁專業理髮篇?!....才怪啦

因為新冠疫情三級警戒還在持續中

老爺大概痛下決心(讓我)放手一搏

想不起他有沒有要求我幫他剪髮過?

若是有,應該也會拒絕吧...

"最近,理髮一定不能保持社交距離,很危險捏..."

"喔...."

"不然妳拿剪刀幫我剪一剪...(語氣也是有點猶豫....)"

"蛤....醬會剪得坑坑巴巴很難見人ㄟ...."

"你管我,我不在意就好...."

"....啊可是,我看了會不蘇湖ㄟ...."

"....吼...跟妳說不必管那麼多..."

"....痾....好吧...."

這就是結髮20幾年的夫妻日常對話...揪~謀~療

雖然老爺童山濯濯(顆顆..如圖為證)

本人還是慎重的估狗一下怎麼剪頭髮

哇~~還真是孤陋寡聞,

不是只有傳統剃頭刀可買

有很多設計精巧的機種可以選擇耶

參考了幾篇怎麼自己剪髮的分享文

想選最好使的充電動力電剪來嚕

分享文提到一個重點分明講給我聽的

若只給長輩剪髮不求造型,基本款就夠用了

長輩....就買嗯免500機款丟厚啦

平日總是糾結多一點用途的,只需要多一點錢

像什錦麵概念打夯攏屋怎樣都覺得卡划算

啊嗯擱....常是多買了放到壞也用不到的花俏功能

商人不就看準婆媽這種心態嗎?災擱妹來....沒救惹

回到正題唄

為展現專業,特地去買了把長梳子

看示範影片中美髮師流暢的手法左梳右剪好俐落喔

工欲善其事,怎麼能缺基本配備呢

看上圖便知...是超彈性系列專用梳台灣製己霸摳喔

電剪收到之後,邊充電邊看說明其實很簡單啊

基本款附三種長度可替換的齒梳

都沒卡上這個可以嚕成青筍筍西瓜皮(千萬不能亂玩喔)

理髮

良辰吉時一到,在腦海中複習看過的剪法影片和手勢

我可是非常慎重看待這個神聖的第一次啊

ㄟ...圍脖呢?啊....網路說,沒有的話,用垃圾袋抵....

好吧...兩個垃圾袋夠用了....克難理髮店開張了

第一剪....驚....還真刀起髮落....

我彷彿是人稱一流刀亂流的快刀手

瞬間腦門開出一條條羊腸小徑

噗哧...怎麼有種療癒的微爽FU捏

真希望能暢快地給他大嚕特嚕下去啊...

齁齁...人客居然攏嗯驚蛤....

還能放心滑手機捏

我內心可還是很挫的

萬一剃到了耳朵,萬一剃成瘌痢頭.....

我就沒辦法見人了啦....吼...回來回來

太會演惹,

啊明明是他的頭髮,我替他挫蝦毀啦

人家機器可是標榜安全鋒利耐用

我總是大事迷糊小事謹慎過度,

這把小電剪一下就上手了

而且兩三下就清潔溜溜(非指功夫好乃是沒多少頭髮可剃)

老爺啊...你說理次髮要350元.....你這攤太好賺了啦

難道是一根中分一根燙捲一根打薄嗎?

矮油....不能質疑人家的專業啦

首發理髮迅速完工,真是被耽誤的理髮師

嗯成果呢...是介於大師級到狗啃級的中間

下一次要再勞煩本設計師

記得提錢預約啊

後記

首先理髮工具確實簡單好入手,須承認我偏見見識狹隘

用個兩次就夠本了,還挺有趣味的

在你的刀下叫他轉右不敢向左,超痛快的療癒感

但.....短時間需專注看著稀疏的頭頂....老爺....

鼻頭不禁一酸.....一股歉意油然而生

其實他並不壞....

啊不就只是嘴賤不會講好聽的話....

不就只是不懂體貼....

唉....我不也是一樣....

怎會幾乎想不起他曾經有些茂密的頂上風光.....

那我也是配偶失格吧

一起從黑髮過到白髮的伴兒

多少寶貴時光浪費了呢?

還記得嗎?

老ㄟ啊....明那宰呷叟喔

走在田埂邊體會那黃昏的美好

B9717520-E9D7-4A4F-B906-F46F2F5C5C25

前方的路沒有多長,還是要一起走下去吧!

EF0EADE4-33F6-4FCE-BA75-C86312C696D2

arrow
arrow

    藍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